科室: 小兒骨科 主任醫師 王恩波

  不同年齡的兒童足內外翻畸形,有相應合適的治療方法。嬰幼兒期多采用石膏、支具保守治療。大一些可用肌力平衡手術治療。青少年期嚴重畸形可考慮行3關節融合術。但近來報道3關節融合術的遠期療效欠佳,多年後導致足部疼痛及踝關節退變。而且它影響足的發育,會使足部變小。

  近來3C截骨治療足部畸形獲得接受,它由美國Sandiego兒童醫院Mubarak 教授設計並臨床實踐證實療效確切。他的優點在於不改變足的大小,不影響足的發育,矯形效果滿意,不發生遠期退變。手術年齡一般要在7-8歲以上。可治療足部畸形:馬蹄內翻足、平足外翻及馬蹄高弓足等。

  作者曾於美國師從Dr.Mubarak,2009年開始在國內應用3C截骨術治療兒童足部畸形,效果滿意可靠,值得在國內廣泛推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