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微創脊柱科 主任醫師 楊勇

  保守治療:服藥(中西藥)、貼膏藥、推拿、牽引(三維牽引)、按摩、骶療、鍼灸、埋線、封閉、小針刀、輸液等,這些緩解的治療方法非智慧解決一時痛苦,效果只是暫時的,當受涼、勞累、姿勢不正確時就易復發或加重。 

  微創介入治療:該治療在CT或C型臂透視引導下監控下操作,利用臭氧、射頻、鐳射、膠原酶、旋切、等離子等微創方法將突出的椎間盤組織分別進行氧化、溶解、汽化、旋切等作用,使突出的椎間盤消除,解除對脊髓神經或神經根的壓迫,已達到治療的目的,該療法適合輕、中度椎間盤突出。

  超微創介入治療(椎間孔鏡):是通過特殊設計的椎間孔鏡和相應的配套脊柱微創技術器械、成像和影象處理系統、以及雙頻射頻機,共同組成的一個脊柱微創手術系統。在DSA下定位,它從病人身體側方或者側後方進入椎間孔。在安全三角區實施手術。在椎間盤纖維環之外做手術,在內窺鏡直視下可以清楚的看到突出的髓核、神經根、硬膜囊和增生的骨組織。然後使用各類抓鉗摘除突出組織、取出增生的骨質、增厚的黃韌帶、雙極射頻電極修復破損的纖維環防止再次突出,徹底解除對神經根的壓迫,該療法適合中、重度椎間盤突出。

  手術治療(包括椎間盤鏡):手術需要一層層切開面板、肌肉、全椎板、半椎板、椎間開窗等入路椎間盤摘除術,已達到解除神經根與減壓目的,但存在麻醉意外,創傷大、出血、傷口感染,誤傷其他組織等危險,術後脊椎不穩定等併發症,並且可能伴有粘連及瘢痕等所致的神經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