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外科 主治醫師 劉延華

  1、機械瓣置換術後需終生抗凝,生物瓣置換術後需抗凝6月;抗凝治療一般使用口服的華法林。

  2、目前常見的華法林分為進口和國產劑型,進口劑型每片劑量為3mg,國產機型通常每片2.5 mg。

  3、抗凝治療期間,需定期複查凝血酶原時間,檢查結果會給出國際標準化比值(INR),根據國際標準化比值調整華法林劑量。

  抗凝目標值(國際標準化比值):

  機械二尖瓣 1.8~2.2

  機械主動脈瓣 1.6~2.0

  機械三尖瓣 2.5~3.0

  生物瓣 1.5

  華法林完全起效需2~3天,當天檢查的凝血酶原時間反映的是2~3天前口服華法林的療效。華法林鈉服用後7-14天左右能達到穩定的血藥濃度。INR低於目標值時需要加大華法林劑量,反之,INR高於目標值時需要減少華法林劑量。具體調整方法請諮詢醫生。如您調整劑量或換用劑型,請注意複查凝血酶原時間直至INR穩定於目標值範圍內。

  4、服用華法林期間,不要大量進食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或藥物,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的包括韭菜、胡蘿蔔、菠菜、西紅柿、動物肝臟;富含維生素K的藥物包括複合維生素、部分補血藥物(應用需向醫生諮詢)。

  5、生活中避免磕碰等損傷,如發現鼻出血、刷牙出血、磕碰後面板大面積青紫,應及時到當地醫院就診,及時複查凝血功能,以免藥物過量。並告知醫生自己因瓣膜置換服用華法林鈉,以免耽誤病情。如需要進行其他手術,也要告知醫生自己因心臟瓣膜置換手術在服用華法林鈉。

  6、若您需要服用其它藥物,請詳細閱讀藥物說明書,瞭解對華法林有無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