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糖尿病診治中心 副主任醫師 宋瑞捧

  中國是糖尿病大國,在所有慢性病中由於糖尿病併發症所導致的高致殘率和高致死率都居高不下,糖尿病患者對這一疾病的重視度相當高,許多糖尿病患者久病成醫,對如何控制血糖都摸索出了自己的經驗,甚至連每天吃幾兩飯都有嚴格限制,然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很少有糖尿病患者指導流感對於糖尿病及其病症的危害,能對此做出防禦措施的患者更是少之甚少。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流感及其可能到時的肺部感染是造成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誘因之一,糖尿病患者感染流感後的死亡風險比正常人高出3倍。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通常血糖較高,高血糖的毒性作用可損害機體的免疫系統,主要表現在高血糖科一直白細胞吞噬清除微生物的能力,同時,機體產生抗體的能力也下降,使機體的防禦機能降低,容易感染流感。

  一旦感染流感可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併發症,進一步降低糖尿病患者抵抗病毒的能力,使流感反覆發作,進入流感與高血糖的惡性迴圈,最終導致各主要器官衰竭,從而危及患者生命。由此可見,面對流感,糖尿病患者還要保持高度警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