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侯榮山

  1、針對甲狀腺結節嚴重嗎?患上甲狀腺結節的病人並不是每一個患者都有突出的病症表現,有得不痛也不癢,所以我們容易忽視甲狀腺結節疾病。一旦這樣的話,我們就不能積極的發覺患者的病況,也不能積極的治療了,這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甲狀腺結節在各個年齡段的男女人群中都愛可以看到,但是在中年女性中是比較多的。甲狀腺結節能單發,也能多發,多發的結節比單發的發病較高,而單髮結節和多髮結節相比甲狀腺癌的察覺率較高。

  2、甲狀腺結節臨床患病率越來越高高,可單發或者是多發,也可現象是甲狀腺瀰漫性腫大,呈表面凹凸不平的多發性狀,稱結節性甲狀腺腫,多見的是單純性甲狀腺腫病程比較長的病人。放射性核素顯像,現象是雙側葉及峽部有若干大小的稀疏缺影,和正常甲狀腺組織互相的交織在一起,但是仍持維其基本的形態。

  3、一旦發覺這種甲狀腺結節疾病,醫生會用針吸式活組織檢驗或者是其他的診斷性檢查,以決定是否施行治療。 不過,即讓發現小結節是癌腫,大家也不用恐慌,因為極大部份的甲狀腺癌生長比較緩慢,毒害性不大嚴重,並且平常很長時間才被發現。

  4、隨著結節的增加及增大,嚴重的時候乃至可發現壓迫呼吸道的症狀。甲狀腺結節一旦產生惡變的話就可能會有頸部脹痛和緊迫感以及腫塊增大迅速等不適的感覺。但是偶爾良性甲狀腺結節內的出血,瘤體也會突然的增大發現區域性脹痛的感覺,所以需要仔細鑑別切勿慌張,去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