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科 主任醫師 眭承志

  目前臨床上經常採用的各種非手術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臥硬板床休息、腰圍制動保護、口服或外用消炎止痛、牽引和手法、鍼灸治療、活血化瘀的中西藥物,腰背肌肉練習,區域性熱敷理療等措施。

  非手術治療主要通過上述手段改善區域性微迴圈,促使炎性反應物代謝與排洩,糾正腰椎小關節紊亂狀態,調整力學平衡等提供自身修復的有利條件。並利用其病理轉歸特點提高療效。但因非手術治療無法徹底解除神經根機械性壓迫,不能擴大狹窄的椎管及神經根管,鬆解神經根粘連等,故有其侷限性。臨床上急性期的臥床休息和恢復期的功能鍛鍊亦是非手術治療。關鍵掌握好適應證。各種方法合理組合綜合運用,分期辯型施治有助於提高療效。然而椎間盤突出是椎間盤退變的結局,目前各療法均無法阻止椎間盤退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