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劉清軍

  1、喝骨頭湯能防止骨質疏鬆。一碗牛奶中的鈣含量,遠遠高於一碗骨頭湯,骨頭湯裡溶解了大量骨內的脂肪,經常食用還可能引起其他健康問題。
  2、治療骨質疏鬆症等於補鈣。骨質疏鬆症是人體內破骨細胞影響大於成骨細胞,以及骨吸收的速度超過骨形成速度造成的。因此骨質疏鬆症的治療不是單純補鈣,而是綜合治療,提高骨量、增強骨強度和預防骨折。
  3、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特有的現象,與年輕人無關。骨質疏鬆症並非是老年人的“專利”,如果年輕時期忽視運動,常常挑食或節食,飲食結構不均衡,導致飲食中鈣的攝入少,會使骨質疏鬆症有機會侵犯年輕人。因此,骨質疏鬆症的預防要及早開始,使年輕時期獲得理想的骨峰值。
  4、老年人治療骨質疏鬆症為時已晚。很多老年人認為骨質疏鬆症無法逆轉,到老年期治療已沒有效果,為此放棄治療,這是十分可惜的。從治療的角度而言,治療越早,效果越好。所以,老年人一旦確診為骨質疏鬆症,應當接受正規治療,減輕痛苦,提高生活質量。
  5、靠自我感覺發現骨質疏鬆症。多數骨質疏鬆症病人在初期都不出現異常感覺或感覺不明顯。發現骨質疏鬆症不能靠自我感覺,不要等到發覺自己腰背痛或骨折時再去診治。高危人群無論有無症狀,應當定期去醫院進行骨密度檢查,有助於瞭解骨密度變化。

  6、骨質疏鬆症是小病,治療無須小題大做。骨質疏鬆症平時不只是腰痠腿痛而已,一旦發生脆性骨折,尤其老年患者的髖部骨折,導致長期臥床,死亡率甚高。
  7、骨質疏鬆症治療自己吃藥就可以了,無需看專科醫生。對於已經確診骨質疏鬆症的患者,應當及早到正規醫院,接受專科醫生的綜合治療。
  8、骨質疏鬆容易發生骨折,宜靜不宜動。保持正常的骨密度和骨強度需要不斷地運動刺激,缺乏運動就會造成骨量丟失。體育鍛煉對於防止骨質疏鬆具有積極作用。
  9、骨折手術後,骨骼就正常了。骨折手術只是針對區域性病變的治療方式,而全身骨骼發生骨折的風險並未得到改變。因此,不但要積極治療骨折,還需要客觀評價自己的骨骼健康程度,以便及時診斷和治療骨質疏鬆症,防止再次發生骨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