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住院醫師 郝少波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可真要命”,張大爺最近鬧起牙疼,吃止疼藥一點兒也沒用。牙醫檢查發現張大爺並沒有齲齒活著其他牙病。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張大爺得的是三叉神經痛而不是牙痛。

  牙痛和三叉神經痛藥怎麼來鑑別呢?

  1、如果服用了普通的消炎止痛藥後牙疼不見好轉,而吃卡馬西平後卻有效果,則可初步判斷不是牙周炎症性的疼痛,而是神經痛;

  2、口腔檢查沒有發現齲齒、牙周紅腫等表現,牙齒依然疼痛難當,那麼屬三叉神經痛的可能性大;

  3、從疼痛特徵上看,牙周炎症呈持續性的疼痛,三叉神經痛在發作的時候呈閃電般的劇烈疼痛,通常持續幾秒鐘,每天發作幾次,令人難以忍受,在疼痛間歇期與常人無異。

  三叉神經痛可用藥物治療如卡馬西平、苯妥英鈉,但長期用藥易出現耐藥性及副作用;傳統的中藥喝鍼灸治療也有一定的效果。需要特別提醒的是:發現三叉神經痛症狀,一定要經過專業正規的檢查,不要貿然斷定是原發性,要知道有部分三叉神經痛是由於腦部血管硬化或腫瘤佔位對神經造成壓迫造成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