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主任醫師 張文海

  乳腺增生包括生理的增生過程和病理增生的變化。在年輕女性中生理的變化是主要的,嚴格地說大多數乳房疼痛的青年女性並不是因為真地有病。病理增生也叫乳房慢性囊性增生症,通常在中青年和中年女性發生。有些人因為疼痛較重,需要用藥物治療。但是很難徹底治癒。

  乳房的病只要不是惡性腫瘤都沒什麼可擔心的。恰恰是因為恐懼患乳腺惡性腫瘤,所以許多女性常常擔心。

  乳房的增生是一個比較長的、緩慢進展的過程,在更年期後會基本停止。但更年期後如果乳房內長出了腫塊,惡性腫瘤的可能性更大。

  從正常的乳腺組織到惡性腫瘤的過渡階段叫非典型增生,如果乳房內有結節,逐漸長大呈瘤狀,其中一部分是屬於非典型增生的。非典型增生一般需要病理醫生的診斷才準確,分輕、中、重度。輕度非典型增生沒有必須治療的需要。如果懷疑乳房的結節為重度非典型增生,一般建議切除。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