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疝和腹壁外科 主任醫師 易巍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PAD)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齡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率逐年提高。那麼和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易混淆的疾病有哪些?下面介紹和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易混淆的疾病:

  1、腰間盤脫出

  本病可因日常生活中用力不當多次反覆發作,遷延成慢性,而有腿疼、腿涼、間歇性跛行等症狀,有的病人甚至會有類似靜息痛的表現。很多早期的動脈硬化病人被誤診為腰脫,而進行長期的錯誤治療延誤病情。正確的診斷需要專業醫生仔細的查體進行鑑別。

  2、老年性骨質疏鬆

  老年骨鈣大量脫失而得不到及時補充造成的。表現為肢體疼痛,但疼痛肢體的皮色、溫度正常,重能夠觸及末梢動脈搏動,病人極易發生骨折。很多老年動脈硬化病人經常會誤珍為此病,進行補鈣治療後無效,病情加重。所以老年人出現肢體疼痛時要進行血管方面的檢查,以免誤診。

  3、脈管炎

  全稱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常發生於40歲以下的青壯年男性,是一種中、小動脈、靜脈的慢性進行性炎症性病變。

  4、靜脈炎

  正確的說法應該叫血栓性靜脈炎,多併發於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到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很容易鑑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