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傷科 主任醫師 潘宇

  1995年,美國疼痛學會主席 James Campbell 提出將疼痛列為繼血壓、呼吸、脈搏、體溫之後的“第五大生命體徵”,2002 年第10屆IASP 大會與會專家達成共識,慢性疼痛是一種疾病。

  疼痛是人類最常見的痛苦,也是患者最難以忍受的症狀之一,美國、加拿大和我國的調查顯示,慢性疼痛的發生是十分普遍的現象。其中美國人中有35%,加拿大人中有29%患有慢性疼痛,每年超過50萬美國人由於慢性疼痛無法正常工作,醫療花費為750億美元。2003年完成的我國六個城市慢性疼痛調查的結果顯示,骨科疾病引起的慢性疼痛佔64%。

  慢性疼痛不僅僅在於疼痛本身,更重要的是長期的疼痛刺激可以促使中樞神經系統發生病理性重構,使疾病的進展愈加難以控制。及早控制疼痛,可以延緩這一過程的發展。另外,慢性疼痛不僅僅是一種痛苦的感覺體驗。調查研究顯示,慢性疼痛可以嚴重影響軀體和社會功能,使患者無法參與正常的生活和社交活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