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外科 主治醫師 陳海琛

  先天性腎積水在腎臟畸形中佔首位,多發於男孩,幾乎都在胎兒時期就已經發生。病因主要是腎盂與輸尿管的連線處狹窄,尿積在腎臟裡導致“積水”的發生。胎兒從4個月開始便可產生尿液,出生時腎積水很可能已經長達5個月以上。如果不及時干預,積水很可能引發感染及結石,影響腎功能。

  治癒本病的唯一措施為手術切除狹窄段後重新成形腎盂輸尿管。傳統的手術後需要留置較多的引流管,甚至需要從腎臟造瘻引流,創傷較大,併發症較多。現已不是治療本病的主要措施。利用腔鏡技術的微創手術可以做到微小創傷、腹壁幾乎不留瘢痕的情況下就能完成全部的治療,且目前研究顯示微創手術的治療效果全面優於傳統開放手術,並且可以明顯縮短住院時間、減少治療費用。

  什麼是“氣膀胱腹腔鏡”?具有什麼優點?

  氣膀胱腹腔鏡是應用先進的小兒腔鏡系統在膀胱內利用二氧化碳建立手術空間並進行手術操作的技術。

  傳統的膀胱手術,要開啟腹部和膀胱,傷口大,手術耗時長,術後恢復慢。氣膀胱手術創傷微小,不用縫合不用拆線,疼痛輕、恢復快,對於嬰幼兒尤其適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