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主任醫師 蔡永清

  男性乳腺癌較罕見,腫瘤轉移早,預後較差。男性乳腺癌近年來有上升趨勢,其發病率為女性乳腺癌的1%~2%,一般發病年齡在60歲左右。癌腫多發生在一側,初起時乳頭或乳暈下方見一小的界限不清的無痛性的腫塊,並在短期內迅速長大,較女性乳腺癌發展快,質地由軟變硬且表面不光滑,有結節感,無觸痛,在生長過程中逐漸和面板粘連,面板潰爛及與胸膜粘連固定,疼痛也較女性出現早。
  1、男性乳腺癌的症狀
  主要是乳暈下無痛性腫塊,20%病人有乳頭內陷,腫塊邊界常不清,常早期有面板或胸肌粘連,腋淋巴結轉移率較高。
  2、男性乳腺癌的病理表現
  與女性乳腺癌相似,絕大多數是浸潤性導管癌,男性乳腺無小葉組織,因而病理上未有小葉原位癌的報道。
  3、男性乳腺癌的治療
  治療基本同同女性乳腺癌,但因男性乳腺組織較小,且易早期侵犯胸肌,手術方式應以根治術或擴大根治術為主 ;對晚期或復發病例應用內分泌治療效果比女性乳腺癌為好。主要治療方法是雙側睪丸切除,有效率可達50%~60%。根據情況在考慮化療和 放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