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副主任醫師 武順娟

  曼月樂是一個放置於子宮、內含激素的節育系統。它有一個左旋炔諾酮儲存庫,外觀是一個小巧的 T
形。放置在子宮後,向宮腔穩定釋放極低劑量(0.02毫克/天)的左炔諾孕酮,最長可用5年。

  它通過孕激素的區域性作用達到避孕目的:阻止子宮內膜增生,從而防止受精卵著床。使宮頸粘液變得濃稠,阻止精子向上遊動。

  曼月樂對那些需要有效的、激素劑量低的長效避孕方法的女性來說,是理想的選擇。尤其適合於那些正在尋求一種極為方便可靠的、可逆的避孕方法的年輕媽媽們,曼月樂將給她們帶來更多的益處。

  曼月樂可有效抵抗鹽皮質激素對子宮內膜的作用,減少經血量、縮短經期、舒緩痛經。因此,曼月樂也可用於治療月經過多、月經過長。約20%的女性使用曼月樂後月經會完全停止。

  對接近絕經年齡的女性,在絕經前期或圍絕經期間,月經常常變得不規則,而宮內節育系統(IUS)曼月樂可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曼月樂隨時可以取出或替換新的系統,非常方便。曼月樂一經 取出,立即恢復正常月經,生育能力也立即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