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住院醫師 範大淵

  現將幾種常用術式加以科普?
  1、輸尿管鏡碎石術
  將硬式的輸尿管鏡經尿道、膀胱、輸尿管直達結石;再經輸尿管鏡,放入碎石儀器,擊碎結石,但存在一定的碎石失敗率、殘留結石率。
  2、經皮穿刺腎鏡碎石取石術
  這種方法需在病人的腰部穿一個小孔(開刀手術是在腰部切開一個大約15-20cm長的切口),然後將腎鏡插入腎內,找到結石後用取石鉗將結石取出或衝出。目前我科已經成功地採用這項手術技術為大量腎結石、輸尿管結石患者解除了病痛。 碎石效率高,但有時難以夠及角度大的結石,並且需穿透腎實質,存在誘發大出血的風險。
  3、輸尿管軟鏡下碎石術
  輸尿管軟鏡具有可隨意彎曲的特點,結合鈥鐳射腎盂腎盞內碎石取石方法是目前國內外最新的手術方法,雖然費用相對較高,但一次手術可以同時清除輸尿管和腎臟結石,且具有手術基本無創傷、無出血和風險小、恢復快以及可重複手術等優點。但碎石效率相對較低,遇到大結石時,碎石時間長,增加風險。
  4、經皮腎鏡聯合輸尿管軟鏡下碎石術
  綜合上述兩種裝置的優點,很大程度上縮短了手術時間,減少手術風險,降低了結石殘餘率。當腎結石較大時推薦此項技術。
  5、腹腔鏡下切開取石術
  取3到4個小口進入取結石,損傷小。
  6、開刀手術

  傳統的手術方法是在腰部切開一個大約15-20cm長的切口,手術損傷大,術後恢復慢,患者往往術後喪失部分勞動力,現少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