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科 主治醫師 王博文

  所謂“乙肝兩對半”是指乙型肝炎病毒的血清免疫學檢查的五項指標。即:表面抗原--HBsAg、表面抗體--HBsAb、E抗原--HBeAg、E抗體--HBeAb和核心抗體--HBcAb。

  這五項檢查結果的臨床意義分別是指:

  1、第一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急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潛伏期後期。

  2、第一、三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性乙型肝炎的早期,傳染性很強。

  3、第一、三、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大三陽”,這種情況說明是急、慢性乙型肝炎,此時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很強。

  4、第一、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慢性乙型肝炎。

  5、第一、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小三陽”,說明是急、慢性乙型肝炎,但傳染性較弱。

  6、第五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乙型肝炎病毒的隱性攜帶者或處於感染的視窗期,也說明曾經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

  7、第四、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急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恢復期,或曾經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

  8、第二、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說明是乙型肝炎的恢復期,已有免疫力。

  9、第二、五項陽性,其餘三項陰性。說明是接種了乙肝疫苗後,或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後已康復了,已有免疫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