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創傷骨科 副主任醫師 徐聖康

  骨折不僅給中老年人帶來巨大痛苦,也給家庭和社會造成巨大的經濟負擔。因此,對中老年人來說,預防骨折這一問題顯得越來越重要了。

  中老年人骨折的基本因素有兩個:骨質疏鬆,骨的強度降低;由於衰老,骨關節靈活性降低,加之不注意體育活動,骨關節調節能力下降,跌傷的機會增多。因此,預防骨折,主要應從這兩個方面入手。

  第一,向中老年人宣傳預防骨折的意義。充分認識預防骨折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注意防止骨折的發生。

  第二,生活規律,注意休息好,保持精力充沛。這樣,在日常活動中保持大腦對周圍環境良好反應性,能減少跌傷的機會。

  第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菸、不飲酒,飲食中注意補充鈣劑,減少骨吸收,有助於減少骨折的機會。

  第四,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保持良好的大腦調節能力和關節的靈活性,能夠減少跌傷的機會,有助於預防骨折的發生。

  第五,注意特殊環境條件下的活動。中老年人骨折在一些特殊環境條件下多見。如冬季下雪、結冰,上、下樓梯,洗手間、澡堂等。在這些環境條件下容易跌摔,造成骨折。遇到這些情況時應特別注意。

  骨折雖然是一種意外事件,有不可預知性。但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充分注意這一問題,就能大大減少骨折的機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