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住院醫師 陳凡

  介紹肩周炎的最佳治療方法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臨床常見的肩周炎的治療方法:
  1、止痛西藥治療: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副作用,不但無益而且刺激腸胃,損傷肝腎。
  2、牽引治療:經醫學界長期的臨床試驗證明,牽引治療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3、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所有做過理療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療時會舒服一點,不做後又會和從前一樣。
  4、推拿鍼灸治療:和物理治療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根治手段。
  5、封閉療法:俗稱“打封閉針”,就是直接把藥物注射到椎管內或神經根周圍,區域性麻醉以達到止痛效果。封閉藥效過後症狀馬上又恢復。
  6、手術治療:由於適應症要求非常嚴格,臨床上適合做手術的人群不足5%,加上費用高,創傷大,恢復期長,易復發等特點,所以根本無法全面推廣。
  7、微創手術療法:如撥針療法、小針刀療法、鉤針療法等,也有一定療效,但大多隻有短期效果,遠期療效欠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