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胸外科 主任醫師 陳家軍

  漏斗胸是一種先天性胸廓畸形疾病,發生率1-4‰,病因與“缺鈣”無關,10-20%有家族史,男女比率4:1。漏斗胸帶來的危害是心臟、肺受擠壓,心、肺功能不全,體質、運動賴量下降,反覆肺部感染;更嚴重的是造成心理障礙,性格內向、不願參加集體活動、缺乏自信、甚至出現自殺傾向。而漏斗胸的治療必須通過手術進行矯治。

  傳統的手術方式需要切斷多根肋骨,橫斷胸骨,將“漏斗”翻轉。這種手術方法創傷大,並由於切斷肋骨、胸骨致使胸廓不穩定,圍術期呼吸功能受影響,手術危險性較大,特別是幼兒患者更是如此。我科開展的胸腔鏡下微創漏斗胸矯治術,則僅需在腋下做2個2-3cm切口,然後在電視胸腔鏡監視引導下將特製Nuss鋼板放置於胸骨後即可,手術時間也僅需30分鐘至1小時。

  相比於傳統的手術方式,胸腔鏡下微創漏斗胸矯治術明顯具有手術時間短、術後恢復快、危險性小的優點,並具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