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治醫師 陳瀟

    加強腰背肌鍛鍊,可以有效地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對於已經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病人來說,腰背肌鍛鍊是重要的輔助治療措施;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已經治癒的人來說,它不失為防止復發的重要措施。腰背肌鍛鍊的動作,應注意一下幾點:選擇適宜的運動量和鍛鍊方式。應在醫生指導下,根據個人的年齡、體質進行選擇。如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發作期,一定要臥硬板床休息,避免大幅度腰部運動。專家認為,在眾多運動專案中,游泳較為適合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但應注意安全,水溫不易過低,下水前進行充分準備活動。採用正確泳姿,持續時間不宜過長,中間注意休息,以免腰部過度疲勞。

   1、掌握循序漸進的原則。運動量應有少到多,幅度由小到大,時間由短到長,以練習時不加劇疼痛,反應輕微能忍受為標準。

   2、避寒保暖。根據四季氣候變化,加減衣服,注意避風寒。

   3、持之以恆。應堅持月月練,週週練,天天練。三天打漁,兩天篩網,將會前功盡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