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骨傷科 主治醫師 王軍濤

  腰椎間盤突出症現在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已經逐步發展成為青壯年的常見病,嚴重影響人們勞動力和生活質量。其原因與不良的生活習慣、鍛鍊少、受涼等因素導致腰椎間盤退變有關。但是,只要我們平時注重預防保健,腰椎間盤突出症就會遠離你。因此,平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不要長時間保持單一姿勢:如長時間坐位、站立、開車等,以免對腰背肌造成損傷。

  2、注意腰背部保暖:以免受涼。

  3、經常鍛鍊:以保持肌肉的彈性,減少勞損。

  4、適當休息:如因工作等原因,要較長時間保持某一姿勢的話,1小時左右一定要休息一下,並且要做與該姿勢相反的動作5分鐘左右,以促進恢復。

  5、睡床要選擇硬板床:不要睡太軟的床,以免影響腰椎曲度。

  6、長時間不鍛鍊:也是病因之一,但是剛開始鍛鍊時,鍛鍊方式不要太劇烈,並且活動量不要太大,以免造成肌肉拉傷。

  7、經常感到腰部勞累或腰部僵硬等感覺:這可能是腰椎病變的前兆,要及時就診,以免貽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