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主任醫師 劉麗芳

  乳腺增生病患者平素宜食:

  1、足量的維持激素代謝和有利於乳腺組織康復的蛋白質如肉、魚、禽、蛋、乳品,以及玉米、大豆、紅薯、高梁、蕎麥、山楂、芋艿、紫菜等(乳腺增生病與激素代謝紊亂有關)。

  2、新鮮水果如蘋果、柑橘、梨、葡萄等,及新鮮蔬菜如菠菜、捲心菜、芥菜、芹菜等(這類食物均含有大量維生素有利於組織康復)。

  3、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和潤腸食品,如茭白、竹筍、蜂蜜等,防止便祕的發生(長期便祕與乳腺增生病存在一定聯絡)。

  4、含有複合維生素B的食物(複合維生素B有利於雌激素在肝臟的分解,從而也有利於疾病的緩解)。

  而應注意控制下列飲食:

  1、動物性脂肪的攝入量(因體內脂肪堆積可刺激內分泌系統,使雌激素和催乳素含量增高,這兩種激素既會加重乳腺增生病,還有促癌生成的危險作用)。

  2、控制飲食中的甲基黃嘌呤,如咖啡、茶、可可、巧克力和含咖啡因的藥物。

  3、控制糖類的攝入量(可減少乳腺病的發生)。

  4、辛辣刺激性和油炸食物和菸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