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李延淇

  乳腺增生是一種婦科常見的疾病。好發於29~39歲左右的中年婦女,因為這段時間是女性性機能最旺盛的時期。乳腺增生的主要症狀有乳房脹痛、乳房腫塊、乳頭溢液等等,乳腺增生對女性的危害很多,女性除了積極的治療之外,還應該日常生活上的調節。淇患病後最好不要喝酒,飲酒被認為是乳腺病的大敵,有研究發現,女性每天飲白酒,患乳腺腫瘤的機會大幅度增加。因此,不管是喝什麼酒,不僅有可能引發乳腺增生,有乳腺增生的還會加重病情。所以,乳腺增生患者最好不要喝酒。

  女性濫用含雌激素類的保健品或長期使用美容化妝品,以及更年期婦女長期過量使用雌激素,都是誘發乳腺疾病的原因,所以乳痛症患者應用化妝品一定要慎重。

  乳腺增生飲食中,咖啡、可可、巧克力,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黃嘌呤,都會促使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患者在飲食上要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在攝入高膳食纖維時,由於纖維可以影響胃的排空、小腸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時間,促使脂肪吸收減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就會使激素水平下降,從而可以有利於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復。

  由於乳腺增生病患者中的年齡較大、病史較長、腫塊較大且硬、腫塊與月經關係不甚明顯者,有乳腺癌家族史者,特別是曾經活檢證實為乳腺非典型增生者,比較容易發生惡變,所以這樣的患者應較普通增生的患者更為警惕,必要時可考慮手術活檢。

  在乳腺增生病的治療過程中,要積極配合醫生的診斷治療。應在自己選擇信任的醫院處相對穩定地治療一段時間,不要頻繁更換,以免因醫生不瞭解全部病情而重複檢查或作出不正確的處理;應堅持用醫生的處方用藥治療完規定的療程,不要因一時沒有見到明顯的療效而輕易放棄原療法,又重新開始新的方法。這是乳腺增生要注意什麼這個問題中非常重要的一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