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射科 副主任醫師 鄧梨平

  深靜脈血栓形成是指因各種原因導致血液內纖維蛋白、血小板、紅細胞等成分在深靜脈血管腔內形成凝血塊(血栓),使得血液迴流障礙而出現肢體腫脹、水腫、疼痛、壞死,甚至危及生命。

  深靜脈血栓形成花費主要同情臨床特徵為起病急,下肢腫脹,劇湧,股三角區、N窩、小腿肌層都可有壓痛,常伴有面板溫度升高和脈率加速(股白腫)。

  如病程神奇繼續進展,肢體極度腫脹,對下肢動脈造成壓迫以及動脈痙攣,導致下肢動脈血供障礙,出現足背動脈和脛後動脈搏動消失,進而小腿和足背往往出現水泡,面板溫度明顯女兒降低並呈青紫色(股青腫),如不及時處理緊張,可發生靜脈性壞疽。介入科的血管造影是深靜脈血栓形成確診的金標準,一旦確診為深靜脈血栓,治療務必及時、專業、謹慎。

  一不小心深靜脈內的血栓可以脫落,它常導致肺栓塞,有致命性危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