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女保健科 主任醫師 杜其雲

  智商高低與遺傳、營養狀況和腦的使用有一定關係。但相對而言,腦發育期間的營養狀況,往往具有更為重要的地位。如果您想使孩子更聰明,不僅要注意嬰幼兒時期的營養,還要十分注意妊娠期和哺乳期間母親營養。營養要從胎兒期抓起。
  對營養不良小兒的大腦和正常兒的大腦的發育過程進行比較研究發現,如果胚胎時期營養不良,大腦細胞總數可以減少17%;如果斷奶以後營養不良,腦細胞總數也會減少18%,如果出生前、後都營養不良,則大腦細胞總數可減少40%,並且DNA數量與重量相應下降。如果營養不良狀況持續下去,則不僅是細胞數目減少,細胞體積也縮小,每個細胞內所含的脂類也減少。如果從懷孕初期到出生後2歲期間的營養狀況還可以,而以後發生營養不良時,DNA和腦細胞數目都會正常,僅僅是細胞的形狀較小,只要營養狀況得到改善,智力很快會恢復正常。
  糖類是腦活動的最主要能源。另外,鈣能夠抑制腦神經經常興奮;維生素C對大腦功能能起到潤滑的作用,維生素B對腦的蛋白質代謝有多方面的作用,使嬰幼兒的大腦發育良好,嬰幼兒、孕婦、乳母都必需十分重視這些營養成分的攝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