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李秀亮

  經常有病員稱感冒了,一仔細詢問病史,結果是鼻炎。我們地臨床上如何醫分鼻炎與感冒呢?

       1、發病規律性:一般過敏性鼻炎在氣候的突變,冷熱不均,冷空氣,各種氣體如汽油,煤氣,汽車尾汽,灰層等剌激就愛噴嚏,比較有規律性期;感冒沒有規律性。

       2、持續時間:過敏性鼻炎持續時間很久,並隨過敏環境的好壞持續,時輕時重,至過敏源的消失為止;感冒時間短,一般3--5天就好了。

       3、伴發症狀不同:過敏性鼻炎常伴見眼睛,鼻子,耳朵,咽喉發癢,日久可出現記憶力下降,頭痛等;感冒可見發熱,咳嗽,全身不適等。

       4、鼻涕分泌物不同:過敏性鼻炎的鼻涕清浠,呈水樣,感冒開始清涕,但很快變稠,變黃涕。因此千萬不要把鼻炎當一般感冒,由此而錯過了治療的機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