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腦外科 主治醫師 高安亮

  癲癇雖然是一種難治性疾病,但是隻要病人、家屬與醫生之間做好配合與溝通,經過正規、規律的治療,絕大多數的癲癇發作是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或根治的,多數患者愈後良好。
  請您仔細閱讀以下內容:用藥需知:
  1、 在服藥期間,您的病情有可能出現反覆,請不要為單次的發作而終止治療,你應該及時與醫師聯絡,及時把病人的情況告知他們,以便給病人建立個體化的治療方案;
  2、 千萬不要隨便減或停服每一次藥物;
  3、 加減藥物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 切忌漏服藥物;
  5、 正規抗癇藥物(無論中藥還是西藥)都是比較安全的,但是所有藥物都可能有副作用,在用藥前請您仔細閱讀藥物的說明書;確認說明書中的內容您或您的家屬完全理解後開始服藥;
  6、 服藥後如果出現任何不良反應時應及時就診或告知醫師;(比如:皮疹、皮膚髮癢、不明原因的發燒、食慾明顯減退等等)
  7、 藥物服用一個月後,需根據情況行血常規、肝、腎功能檢查;
  千萬不要隨意服用所謂純中藥:
  片劑、膠囊、丸劑、粉劑。這些所謂的純中藥,多數加有價格便宜的西藥,有些所謂無副作用的純中藥中甚至加有4-5種廉價西藥(多數為安定、苯妥英鈉、苯巴比妥、卡馬西平等),服用後其毒副作用極大,而且極易導致形成難治性癲癇,使正規治療無效。請看看你吃的所謂中藥有無國藥準字號,沒有則堅決不能吃,有則看看有無新增西藥,是什麼成分的西藥。

  不能吃的東西有:
  1、各種型別的酒和含酒飲料、醪糟;
  2、濃茶和含咖啡因和興奮性成份的飲料,如:咖啡、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非常可樂、紅 牛飲料、三勒漿、生命一號、昂立一號等;
  3、感冒時不要服用以下藥物:
  (1)含有撲爾敏的抗感冒藥,如:克感敏、感冒清、感冒通、感冒靈、速效感冒膠囊、銀翹維C、力克舒、泰諾、(新)康泰克等。
  (2) 含阿片、可待因或撲爾敏的止咳藥,如:複方甘草片、強力止咳糖漿、聯邦止咳露、奇力止咳糖漿、巖白菜等。
  (3)含咖啡因的退熱止痛藥,如:APC(複方阿斯匹林)、去痛片等。
  (4)不要靜脈滴注青黴素(可以口服及肌肉注射)。
  4、各種減肥藥;
  5、中藥的麻黃、罌粟殼、附片等;
  6、不宜長時間地看電視和注視計算機、遊戲機的熒光屏。看電視時應儘量遠離電視機,用遙控器調換頻道。最好佩一副濾光鏡(特別是枕葉癲癇);
  7、注意避免熬夜和過於疲勞(特別是原發性癲癇的患者)。
  特別請癲癇患者注意:雞鴨魚肉、蔬菜水果、牛奶雞蛋等生活中的日常食物都是可以吃的!無論公雞母雞、羊子、母豬肉、鯉魚,還有所謂的發物等都與癲癇沒有關係!都可以吃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