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主治醫師 戚淑芹

  隨著生物醫學工程和心臟外科的迅速猛發展,人造瓣膜越來越廣泛應用於風溫性瓣膜病及其他瓣膜損害的治療上。彩色多譜勒超聲能夠對人造瓣膜的功能進行評價,包括人工瓣膜的種類、位置、啟閉狀態、跨瓣壓及瓣口面積的計算、返流程度分級、左室大小和收縮功能、肺動脈收縮壓的測定,檢查中還可發現是否合併其它瓣膜損害。對於併發症的觀察,超聲主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人工機械瓣瓣周漏:可見收縮期起自瓣膜環架之外的藍色返流束,呈噴泉狀,多為偏心性。

  二、人工機械瓣狹窄:可見瓣膜開放幅度減小,舒張期射流呈明亮的以紅色為主的五彩流束。

  三、人工瓣膜血栓形成:二維超聲見人工瓣膜增厚,瓣架增粗,有不規則絮狀回聲,血栓較大或為陳舊性血栓時呈強回聲團塊,血栓可位於瓣周或瓣架上。彩色多譜勒顯示由於血栓形成而導致的狹窄或關閉不全的血流訊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