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正畸科 主治醫師 李莎

  不同的錯頜畸形。具有不同的最佳矯形時期,孩子四歲左右可向正畸醫師諮詢,但不一定要馬上治療。
  在乳牙頜期間(2-6歲)只治療可能會影響頜骨發育的錯頜矯治,採用活動矯治器,通常3―6個月可以解除反頜,部分患者不會復發,但部分患者在替牙頜早期或恆牙早期會復發,需密切觀察。口腔不良習慣如吸下脣,咬指甲,吃大拇指等一經發現需及時採取方法阻斷。
  在替牙期(7-12歲),出現反頜,下頜後縮,不良習慣等一定要及早治療,但有一些不齊的牙齒不需及於矯治。
  大多數錯頜畸形可在恆牙初期進行矯治(女孩在11-13歲,男孩在12-15歲)。此期恆牙列完全建立,顱,頜,面尚有部分潛力,代謝功能好,牙的移動效果顯著,這是正畸矯治的“黃金時期”。
  對於嚴重的錯頜畸形,則需要等到發育完全成熟後(年齡約在18-20歲)進行正頜手術治療,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