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外科 主治醫師 劉秉超

  小兒斜疝全稱小兒腹股溝斜疝,俗稱疝氣,是小兒外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主要表現為腹股溝區(大腿與腹部的交界)光滑、有彈性的可復性(時有時無)腫物,咳嗽、哭鬧時出現,平臥入眠後可自行消失,大多在1歲以內發病。可分為睪丸疝(腫物可降入陰囊)和精索疝(腫物未降入陰囊)。手術是治療小兒腹股溝斜疝的最好方法。

  臨床中,諮詢小兒斜疝治療年齡的比較多,很多老年人家長認為“沒什麼大礙”、“大大再說”;包括很多其他專業的臨床醫生也經常向諮詢者這樣回答。這樣的回答太模糊了,到底多大年齡合適?目前國內外公認的手術年齡:一般在6個月齡以上即可手術。太早了還有自愈的機會,手術技術要求高、術後複發率高;太晚了影響患兒腹股溝發育,甚至影響睪丸的發育,另外病程越長,發生嵌頓的機會越多。目前臨床中手術患兒年齡在1歲-3歲最多。另外說明:一旦發生嵌頓,即出現包塊不能自行消失,患兒腹痛、嘔吐,甚至發熱、腹脹,應立即就診,找專科醫生復位,復位失敗則需急診手術,否則有可能發生腸壞死,甚至感染性休克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