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液科 副主任醫師 高蕾

  什麼是多發性骨髓瘤?

  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中老年人常見的血液系統惡性腫瘤,我國發病率約為1/10萬~2/10萬,男女比例為1.6:1,大多患者年齡>40歲。近年發病率逐年升高,在血液系統惡性腫瘤中位居第二。

  多發性骨髓瘤臨床表現:

  多發性骨髓瘤起病徐緩,早期無明顯症狀,容易被誤診。MM的臨床表現多樣,主要有貧血、骨痛、腎功能不全、感染、出血、神經症狀、高鈣血癥、澱粉樣變等。

  多發性骨髓瘤的分型、分層:

  國際分期系統以β2 微球蛋白和血清白蛋白濃度為基礎將風險分為三個等級。Ⅰ期 、Ⅱ期、 Ⅲ期 。

  A組:腎功能正常,B:腎功能異常。

  多發性骨髓瘤患者存在免疫遺傳學的改變,因此按照多發性骨髓瘤風險,進行了危險分層,將骨髓瘤病人分為高危、中危和標危

  多發性骨髓瘤該如何治療?

  目前新藥的出現如硼替佐米,以其為基礎的聯合化療方案,可讓多發性骨髓瘤的治療變為一種慢病的管理,可以明顯的延長患者的生存質量與生存時間。

  但是對於適合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患者,造血幹細胞移植仍然是現在最好的方案。

  相信以新藥聯合造血幹細胞移植可以讓多發性骨髓瘤的治療更上一個臺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