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副主任醫師 石照輝

  患者: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 兩歲九個月時,查腺樣體肥大,現六歲扁調體三度,過敏性鼻炎。 四歲九個月在西京醫院由宋勇莉大夫做腺樣體摘除術,扁桃體二度保留。仍張嘴呼吸,鼻子出氣聲音粗,出院後複查沒能有效解決,後又有黃鼻反覆出現,吃藥打針最後喝一點頭孢類藥就過敏,只能中藥控制 現在扁調體三度,過敏性鼻炎張嘴呼吸打鼾,能同時治療嗎?該怎麼治能效果好。

  西京醫院耳鼻喉科石照輝:

  腺樣體術後一年半,扁桃體手術適應症:1.反覆的扁桃體炎急性發作伴發熱;2.肥大明顯影響呼吸和打鼾;3.我覺得可考慮手術,鼻竇炎反覆發作,鼻咽部可見明顯的膿性分泌物,且因扁桃體肥大影響分泌物引流,形成了鼻炎-腺樣體肥大-扁桃體炎這樣一個惡性迴圈,也就是扁桃體肥大引起鼻腔分泌物引流不暢,導致鼻竇炎不愈,加重分泌物的量,扁桃體長期受分泌物刺激導致肥大明顯。您可以判斷一下,您的孩子是不是這樣的情況。

  為什麼說孩子有過敏性鼻炎啊?沒有見到診斷依據有打噴嚏流清涕和揉鼻這樣的情況嗎,有過敏原監測結果?

  結合目前情況建議複查電子喉鏡。最好能及時來我院複查。我出門診時間不能固定建議預約。

  保守治療鼻用激素、鼻腔沖洗。如果保守治療無效且有上述手術適應症恐怕還得手術切除,之後藥物治療鼻炎鼻竇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