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尹銳

  面板擴張技術的全稱為面板軟組織擴張術,是指應用醫用矽膠製作的擴張囊,經手術埋置於皮下或肌肉層等體表軟組織內,通過定期向擴張囊內注射液體,使擴張囊逐漸膨脹,其表面的面板軟組織也隨之擴張和伸展,從而為修復組織缺損、再造器官提供額外的組織,或為組織充填、贗復體置人預製空間。

  面部和頸部是人體最為暴露的部位,由於熱力或外傷所造成的面頸部的瘢痕會對人的容貌造成嚴重影響,因此面頸部瘢痕的修復佔到人體瘢痕修復的80%以上。在上世紀90年代之前,面頸部瘢痕修復只能採用植皮的方法,由於移植皮片容易攣縮和顏色灰暗,最終修復效果是很差的。面板軟組織擴張技術為面頸部的瘢痕完美修復提供了最佳的方法,通過前期手術在瘢痕區域性正常面板內埋置一個可以膨脹的水囊,間斷向水囊內注射水,隨著水囊的擴大,區域性面板得到擴張,然後將水囊取出,用擴張的多餘的面板轉移修復面頸部的瘢痕,最終達到無創修復面頸部瘢痕的效果。大家對於面頸部瘢痕修復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諮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