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精神科 主任醫師 何鳴

  情感淡漠這個症狀是精神分裂症晚期或單純型的主要症狀,和思維貧乏同時存在。

  精神分裂症發展中情感活動逐漸衰退,內心情感體驗貧乏,對切身有關的事件均可表現無動於衷;對親人冷淡,出現社會性退縮,稱為“情感淡漠”(indifference),最重者稱為“情感衰敗”。

  患者對於一些能引起正常人情感波動的事情以及與自己切身利益有密切關係的事情,缺乏相應的情感反應。患者對周圍的事情漠不關心,表情呆板,內心體驗缺乏。見於精神分裂症衰退期和腦器質性精神障礙。

  發現患者對周圍的事情漠不關心,表情呆板,內心體驗缺乏時候,應儘早到去看心理醫生甚至精神科醫生。

  建議日常生活中應該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可適當自我翻閱相關心理書籍進行心理保健。多接觸群體,參加社交活動,減少心理疾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