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病科 主任醫師 付志厚

        3D列印技術在醫學領域的應用,就是外科手術的導航,它屬於一種間接利用,通過CT掃描,把人體的骨骼、硬組織在計算機裡重建,建立CAD模型後,通過3D打印出來。打印出來的都是樹脂的、高分子材料,雖然不能直接用,但可以作為醫生制定手術方案的手術導航的模板。直觀來講,醫生是看不到人體骨骼結構的,3D掃描並打印出來後,可以拿在手上,並且做成1:1的模板,就可以制定手術方案,指導醫生“怎麼去下刀,怎麼去切骨頭,它都是有固定的模板。

       患者門診首先行下肢核磁共振或CT檢查,收集資料,傳輸至計算機,通過3D打印出來患者1:1的樹脂材料的膝關節,製作膝關節截骨模具,並測量膝關節假體的大小。手術時每位患者都有僅僅適合自己的截骨模具及膝關節假體,從而達到理想的手術效果。具有個性化、省時、準確、創傷小等優點。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