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孟祥龍

  馬蹄外翻足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病,高發病。該疾病不但給患者的身體造成危害,同時還嚴重侵害著患者的心理健康。因此對於該疾病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在治療的同時我們首先要了解其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發病原因:
  1、足外翻是因為腳部肌腱發育異常導致的一種畸形,同時伴有扁平足和舟骨塌陷,小腿中點、跟腱中心、跟骨中心三點連線呈型。
    2、足外翻還會引發踝關節外翻變形,發病原因有人認為是脛前肌緊張所致,被動矯正踝關節時可恢復到中立位90°。另有人認為由於胎兒在宮內受壓致使足外翻,並非脛前肌緊張所致。
  3、患兒步行時足向外側傾斜,支撐相足內側觸地,足跖屈畸形。可以導致足內側疼痛,明顯影響支撐相負重。步行時身體重心主要落在踝前內側。踝背屈受限,影響脛骨前骨前後移動,增加外翻。距小腿關節疼痛、穩定性差。早期支撐相可有膝關節過伸,足蹬離缺乏力量,擺動相肢體廓清障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