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劉正新

  糞類圓線蟲病患者可排出惡息、多泡味的白色糞便,甚至出現嚴重的脂肪痢。糞類圓線蟲病(strongyloisesstercoralis)是有世代交替的兼性寄生蟲,它的自生世代在地面泥土上進行,寄生世代在人體內進行。生活史較複雜,發病過程長。

  病因:

  絲狀蚴經面板侵入人體,蟲體本身及其運動多機體造成刺激而出現症狀。飲食的問題睡眠不好,等引起的,應該注意飲食的清淡及時的調養胃腸道的菌群,合理的不保養,可以用胃蛋白酶,大腸菌素片,整腸生等藥物,排除寄生蟲脂肪異常等病因,注意觀察一下。

  本病多數無複核臨床症狀,但因蟲體能引起反覆自身感染,當人體抵抗力低下時,如患各種疾病、營養不良、免疫缺陷或接受激素及其他免疫抑制劑治療,常可反覆發生重度自身感染,出現相當嚴重的症狀,甚至死亡。

  預防:

  本病的預防原則是加強糞便、水源管理,注意個人防護及避免發生自身感染,尤其是臨床應用激素類藥物或免疫抑制劑前,應做糞類圓線蟲的常規檢查,若發現有本蟲感染,應給予徹底治療,以免發生重度自身感染。注意合理的觀察一下,調整飲食,可以用中藥的方法調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