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劉正新

  糞類圓線蟲病是有世代交替的兼性寄生蟲,它的自生世代在地面泥土上進行,寄生世代在人體內進行。生活史較複雜,發病過程長。糞類圓線蟲病患者可排出惡息、多泡味的白色糞便,甚至出現嚴重的脂肪痢。
  糞類圓線蟲病並不可怕,只要在生活中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疾病,用客觀的意志力去面對治療,同時在飲食輔助治療,那麼戰勝糞類圓線蟲病並不難。
  糞類圓線蟲病引起的惡息、多泡味的白色糞便吃什麼比較好呢!
  1、香蕉

  香蕉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能夠促進腸道內的寄生蟲的排洩,減少蟲卵發育成為成蟲。
  2、西瓜
  西瓜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抑制寄生蟲的生長,同時可促進腹瀉,增加對寄生蟲蟲卵的排洩。
  3、醃醬菜
  醃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通過促進胃腸道的蠕動,促進蟲卵的排洩。
  4、木瓜
  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功效。
  5、粳米
  粳米具有健脾胃、補中氣、養陰生津、除煩止渴、固腸止瀉等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弱、煩渴、營養不良、病後體弱等病症,但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不宜多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