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李景輝

  齒齦鉛線,出現在鉛中毒患者的牙齦部位。其產生的原理是,人在鉛中毒後,鉛在人體內裡的反應會造成與口腔細菌活動的硫磺離子,在牙和牙齦上的連線點產生,呈現出紫藍色的線條。患者可以看到牙齦上會出現紫藍色的鉛線。鉛在人體內裡的反應會造成與口腔細菌活動的硫磺離子,在牙和牙齦上的連線點產生。近年來,鉛汙染對寶寶的危害已越來越不容忽視。那麼,預防齒齦鉛線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介紹預防齒齦鉛線的方法:

  1、從事鉛作業勞動的工作人員下班前必須按規定洗澡、更衣後才能回家。

  2、可以給兒童吃一些含鐵質、鈣質、鋅質豐富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臟、肉類、牛奶、其他奶製品、豆腐、菠菜、芥蘭、豆類等。

  3、以煤為燃料的家庭應儘量多開窗通風。

  4、兒童應儘量少食某些含鉛較高的食物,如爆米花、松花蛋等。

  5、不要吃成分不明的中成藥,也不要使用含中藥成分的噴鼻劑,因為裡面可能含有較多的鉛。

  6、使用自來水時要注意:有些自來水管中因為含鉛量較高,每日早上用自來水時,或配嬰兒奶之前,應將水龍頭開啟1-2分鐘,讓前一段自來水流走,等水變冷後才能用。

  7、六歲以下的兒童,需要每年篩查一次鉛中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