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譚星宇

  粉紅色泡沫樣痰多是由於液體從毛左血管滲透至肺間質或肺泡所造成的。臨床上常見的肺水腫是急性心衰。因為急性左心衰引起肺靜脈壓力增高,肺泡毛細血管內血漿滲出增加,甚至出現毛細血管破裂,形成急性肺水腫,這水腫液是含有蛋白質的,呈漿液或粉紅,在氣流的作用下,就會形成泡沫狀,就像尿蛋白含量增加則有泡。那麼,患者日常飲食禁忌有哪些?下面介紹粉紅色泡沫樣痰患者的飲食禁忌:

  1、禁止吸菸。因抽菸為支氣管炎發生發展的禍根之一,對哮喘性支氣管炎極為不利,應絕對禁止。

  2、忌食刺激性食物。忌食辣椒、蔥、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氣管粘膜,會加重咳嗽、氣喘、心悸等症狀,誘發哮喘,故當忌食。

  3、避免食用產氣食物。如紅薯、韭菜等,因其對肺氣宣降不利,應多食用鹼性食物。

  4、忌食海腥油膩之品。非清蒸做法做出的魚,由於用油量過大,容易引起上火。此外,有過敏體質的人以及血尿酸高的人(如痛風病人)也應少吃油量大的黃魚、帶魚、蝦、蟹以及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