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綜合科 副主任醫師 李侗曾

  滲出性胸水需要注意飲食及生活習慣慢慢調養的,平時主要補充蛋白質,滲出性胸水的飲食需要注意的是:滲出性胸水宜清淡飲食;宜高蛋白、高熱量飲食;宜高維生素飲食。

  1、黃豆

  屬於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有利於胸腔積液的吸收。每天100克左右。

  2、雞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胸腔積液的吸收。每天50-100克。

  3、豆腐

  有補虛潤燥、益肺化痰之功,凡肺氣虛或肺陰虛者,食之皆宜。每天100-200克左右。

  4、蓮子雞、冬瓜皮蠶豆湯

  患者吃一些雞肉也是比較好的,蛋白質含量很高,有利於補氣血。蓮子參15克,雞或鴨、豬肉適量。蓮子加入肉共燉熟,恰當參加調料即可。每每服用,補肺、益氣、生津。實用於肺癌氣血不夠者。冬瓜皮蠶豆湯:冬瓜皮60克,冬瓜子60克,蠶豆60克。將上述食物放入鍋內加水3碗煎至1碗,再參加恰當調料即成,去渣飲用。成果除溼、利水、消腫。實用於肺癌有胸水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