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丁立剛

  生理性脈壓小患者多見於體質消瘦或虛弱,病理性脈壓小患者常患有休克、血液血管,嚴重二尖瓣狹窄、主動脈狹窄等疾病。當患者出現脈壓小的症狀時,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在檢查時,要將生理性脈壓小和病理性脈壓小進行診斷鑑別。
  1、生理性脈壓小患者常表現為四肢多不溫,怕涼喜暖,神疲,喜吃熱食,睡眠偏多,便溏,尿清長,舌體胖嫩邊有齒痕,苔潤,脈沉遲而弱。形體逐漸消瘦,心煩顴紅,手足心熱,午後尤甚,口燥咽乾,目乾澀,眩暈耳鳴,睡眠差,便乾燥,舌紅苔少而幹,脈細數。但是沒有太大的不適感,不會造成身體器質性病變。
  2、病理性脈壓小的患者在檢查時,一般會身體會發生器質性病變,常見血管彈性減退主要是因血管內膜下有大量脂質與鈣鹽沉著及血管內膜中層平滑肌肌層增生造成的。還受患者年齡、性別、內分泌、脂質代謝及糖代謝等多種因素的影響。一般來說,年齡越大、肥胖、血液粘稠度或合併糖尿病、高脂血症時,血管彈性明顯減退。
  溫馨提示:發現脈壓小症狀出現時,應首先排除各種器質性病變,如經詳細的檢查之後,針對引起脈壓差小的病因進行相關治療、預防與保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