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主任醫師 呂文平

       膽道運動功能障礙雖然診斷較為複雜或困難,病程也相對較長,但預後大多良好。如何有效預防膽道運動功能障礙呢?
  1、飲食調控是防止該病發生的最理想預防方法。預防膽道運動功能障礙應注意飲食調節,膳食要多樣,此外,生冷、油膩、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等易助溼生熱,使膽汁淤積,也應該少食。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魚類及海產類食物則有助於清膽利溼、溶解結石,應該多吃。
  2、生活要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按時吃早餐、避免發胖、減少妊娠次數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
  3、不酗酒,少飲酒,長期酗酒之人易引起慢性酒精中毒,酒精中毒是慢性胰腺炎的重要發病原因之一,故從青年開始就應養成不酗酒或只是少量飲酒的良好習慣,如果患有膽道運動功能障礙者,為防止病情發展,必須徹底戒酒。
  4、家裡父輩如果有膽結石的患者,要注意相關的預防體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