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治醫師 尤冉

       體迴圈靜脈系統的血容量很大,佔血液總量的一半以上。靜脈易擴張,又能收縮,因此起著血液貯存庫存的作用。靜脈的收縮和舒張可有效地調節迴心血量和心輸出量,使迴圈機能能夠適應機體在各種生理狀態時的需要。靜脈迴流的基本力量是小靜脈(又稱外周靜脈)與腔靜脈或右心房(又稱中心靜脈)之間的壓力差。小靜脈壓力的升高或腔靜脈壓力的降低都有利於靜脈迴流。由於靜脈管壁薄,靜脈壓低,所以靜脈迴流還受到外力如肌肉收縮的擠壓作用、呼吸運動、重力作用等等的影響。當上述因素阻礙靜脈迴流時,機體會出現種種表現。長期眶內靜脈迴流障礙還可繼發開角型青光眼,出現視力下降、視野缺損等。此類患者宜吃抗癌的食物;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忌吃腥發的食物;忌吃醃製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營養食療方法。
  1、菠菜豬肝湯
  菠菜125克,豬肝125克,熟豬油、生薑、蔥白、清湯、食鹽、水豆粉、味精各適量。
  2、羊肝粥
  羊肝一具,蔥子30克,大米30克。將羊肝切細,大米淘淨。先將蔥子水煎取汁,加羊肝、大米煮為稀粥。待熟後調入食鹽適量服食。
  3、豬肝羹
  豬肝125克,蔥白15克,雞蛋1個,豉汁適量。將豬肝切成薄片,蔥白去鬚根,切成短節,入豉汁中作羹,臨熟,將雞蛋打破,混勻蛋白蛋黃,入湯內成羹,單食或佐餐服食。

  4、醒目湯
  枸杞10克,陳皮3克,桂圓肉10個,蜂蜜1匙。將枸杞子、陳皮放在紗布內紮好,然後與桂圓肉一起,放在鍋內,加水適量,煮沸半小時後,取桂圓肉及湯,並加蜂蜜,當點心吃。
  5、枸杞肉絲
  枸杞100克,豬瘦肉300克,青筍(或玉蘭片)10克,豬油100克,另炒菜佐料適量。將豬瘦肉洗淨,切成6釐米左右的細絲,青筍同樣製作,枸杞子洗淨。待油七成熱時,下人肉絲、筍絲煸炒,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幾下,淋人麻油即可。
  6、雞肝羹
  雞肝50克,食鹽、味精、生薑適量。雞肝洗淨切碎,切成片,入沸水中氽一下,待雞肝變色無血時取出,趁勢加入生薑末、食鹽、味精,調勻即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