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彌散功能是換氣功能中的一項測定指標。用於評價肺泡毛細血管膜進行氣體交換的效率,以及肺功能的檢查等。下降要注意呼吸道疾病造成的可能性。氣體彌散功能下降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患者宜吃稀軟、易消化為主;宜吃溫性類食物;宜吃清熱化痰的食物;忌吃海腥發物;忌吃油膩、甜膩食物;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宜吃食物
  橄欖油:
不僅幫助膽囊及大腸清除毒素及廢物,同時也提供體內必需脂肪酸。早晨起床時,服用一匙純的低溫壓縮橄欖油。
  芹菜:不僅能補充營養,潤肺止咳,還能清洗腸胃,排出毒素。榨出汁液飲用。
  百合:鮮百合汁可治肺結核之咯血,慢性支氣管炎伴有肺氣腫。鮮百合三個,取汁用溫開水沖服,早晚各一次。
  忌吃食物
  帶魚:
滯痰止痰的性溫助熱、粘膩呆胃及葷腥等發物。最好不要食用。
  甘藍:易脹氣的食物。食物使腹部膨脹而影響呼吸。
  紅薯:屬於產氣食物。吃多了胃是比較難受的,然後肺氣腫的人一定也要注意。對肺氣宣降不利,應多食用鹼性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