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魏巍

  1、飲水量:成年男性飲水量約2500-3000毫升/天(相當於5-6瓶礦泉水),女病人、心肺腎功能正常的老年人約2000-2500毫升/天,小兒酌減。夏季可適當增加飲水量,使每日尿量維持在2000-3000毫升以上。

  2、飲水方法:飲水量要分佈在全天,結石成分的排洩多在夜間和清晨達到高峰,因此除白天大量飲水外,睡前、睡眠中起床排尿後飲水300-500毫升效果更好,一般一次飲水300毫升左右,活動時可略增加飲水量,多飲水可沖洗泌尿系統結石,也可稀釋尿液,改變PH值。

  3、飲用水宜用溫度適宜的磁化水(使用磁化杯),因磁化水具有較強的溶鈣能力、降低鈣鹽的溶解度、抑制鈣結石的再形成,應該注意飲水衛生,注意水質,避免飲用含鈣過高的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