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葉利群

  內分泌就像是女人的一把保護傘,當它和身體和諧相處時,會使女人嬌豔如花;一旦內分泌失調,則會給女人帶來很多麻煩。據統計資料顯示:中青年女性面部黃褐斑發生率為28.2%;30歲以上婦女患乳房腫塊高達38.8—49.3%,其中約有1—2%可能會轉化為乳腺癌。這些都與內分泌有或多或少的關係。

  由於家庭和社會多方面的壓力及內外環境的變化,會影響到女性的精神和體質,進而引起大腦——垂體——卵巢的功能失調,從而引起月經改變,進而導致婦科內分泌失調的症狀,如月經紊亂、面部有痘或者斑等。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一些營養物質的缺乏;長期處於緊張過度的情緒;或是內分泌腺本身出現了問題,從而直接影響到內分泌,引起體質變化;環境中的某些化學物質,一旦進入體內,也會導致機體出現內分泌失調。

  以下三類人群是內分泌失調的易發人群:經常吃快餐的人群,容易攝取過多的人工激素;經常加班熬夜的人群,最容易導致新陳代謝失調,每晚睡4小時或不足4小時的人,身體新陳代謝會出現問題; 血液迴圈不暢者,體內淋巴液與血液迴圈是否通暢,會影響身體對於廢物、毒素等物質的排出速度。內分泌失調給女人帶來的是身體和精神上的雙重摺磨,不僅僅表現在面部黃褐斑、乳房腫塊和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激素依賴的疾患。而且也容易反過來導致女性出現焦慮、憤怒、抑鬱等許多不良情緒。

  最後,要想防止內分泌失調,那麼就要改正常吃快餐、熬夜等不良習慣,還身體一個“清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