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推拿科 主治醫師 王嘯

  1、頭傾向一側, 下巴朝對側肩膀。 2~3周後斜頸畸形更加明顯。

  2、頸部出現硬塊:一般在出生後或出生後2周內可觸及頸部腫塊, 位於一側胸鎖乳突肌中下段, 左右兩側均可見到。 此腫塊呈梭形, 無壓痛, 一般在1 ~2個月後達到最大, 之後逐漸縮小至完全消失, 此類患兒中有一部分可發生腫塊不消失併產生肌肉纖維化和攣縮引起斜頸畸形。

  3、臉部左右大小不對稱: 先天性肌性斜頸早期未得到有效治療, 2歲後即會出現顏面部畸形, 主要表現為面部不對稱,雙側眼外角至口角的距離不對稱, 患側距離縮短, 健側增長。 患側眼睛位置平面降低, 因雙眼不在同一水平線上, 易產生視力疲憊而出現視力減退。 健側顏面部圓而飽滿, 患側則窄而平。頸椎可發生代償性側凸畸形。 此外, 患兒整個面部, 包括鼻、 耳等也可出現不對稱性改變。

  4、頸部活動受限制:患兒往往向患側轉頭受影響,表現為向患側轉頭較對側幅度小,下頜不能抬起,向健側側屈受限制。 這些症狀可能一出生就有, 也可能在後來才慢慢出現, 有個別症狀也可能不經治療而自己消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