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任醫師 辛學知

  肛瘻,其實是肛管直腸瘻,肛漏是指直腸或者肛管與肛門周圍面板相通所形成的異常通道。簡單來說肛瘻就是肛周膿腫的另一個階段,也就是肛門周圍部位發生炎症之後出現的症狀,如果不好好預防或者好好治療,就會纏綿難愈,不僅疼痛還會造成衛生問題,肛漏的發生率相對比較高,僅次於痔瘡,如果出現在小兒,小兒怕痛,更是難於治療,所以要注意預防。

  肛瘻的成因

  肛瘻最主要的原因是是由肛周膿腫導致的,肛周膿腫發生的時候,感染的程度會比較的嚴重,甚至可以將周圍的面板腐蝕掉,而醫生在治療肛周膿腫的時候會穿刺抽膿再消炎治療,如果膿液沒有完全排出,身體就會代償,造成膿液形成的地方和體表外或者肛管相同,形成漏管。

  媽媽爸爸如何保護我們的寶寶?

  防肛瘻要先預防肛周膿腫,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小孩子比較小,還要用尿片的話,要及時更換,要不然就很容易感染,比較小孩的面板比成人嫩得多,感染的機率會增高很多。

  平時要多喝水,特別是兩歲以下的小孩,有時候自己不能夠自理,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需要喝水,而多喝水多吃水果不僅能補充營養,最重要的對於防止肛周膿腫肛瘻來說有很好的作用,可以有利於大便的排出,防止大便硬大便幹,大便乾硬的話,會造成肛管的損傷,肛周膿腫和肛瘻的機會增加。

  1、多喝水

  2、多吃水果

  小兒的面板比較嬌嫩,平時要好好注意保護,衣物要清洗乾淨,最好進行暴晒消毒,不要長時間用尿片,可以用尿布或者代替,平時多喝水和吃水果。

  爸爸媽媽在給寶寶擦屁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屁股的健康,如果有肛周破潰,大便帶膿血等情況,要及早就醫,切莫胡亂用藥,聽信偏方,給寶寶的屁股帶來更大的傷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