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推拿理療科 主任醫師 付國兵

  最近,總是有朋友諮詢,三七粉對健康有好處嗎?可以長期吃嘛?我想很多的的朋友也有同樣的困擾。今天我們就來談談三七。

  三七的基本資訊

  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莖製品。是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主產地在中國的雲南及廣西深山中,性溫,味甘微苦,入肝、胃、大腸經。三七的功用,原來可用“止血、散瘀、定痛”六個字來概括。

  三七的作用範圍

  現如今 三七是中草藥中用途十分廣泛的藥種,是雲南白藥的主要成分,除了中醫外傷療效顯著,在治療心腦血管病、降血脂等方面也有療效。

  服用三七粉的注意事項

  1、首先對三七過敏的人群不宜服用三七粉,但對三七過敏的人很少;

  2、不可過量,用於日常保健,每天3-5克三七粉,用溫水分2次送服;

  3、10歲一下兒童不宜長期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10歲一下兒童自身免疫力還沒有發育完善,長期服用可能會影響自身免疫力的發育;

  4、感冒期間禁服;

  5、孕期、經期婦女禁止使用;

  6、三七粉不可在睡前服用。

  服用三七粉最好在飯前服用,有助於改善睡眠。如果在睡前服用三七粉,會容易引起口渴,影響睡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